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信得集团 举办抗非瘟复养技术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20-11-30 16:02  责任编辑:jskfsw

     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提升生猪养殖技术,促进生猪复产,确保生猪市场供应,11月24日,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信得集团举办抗非瘟复养技术培训班。禹王台支社主委、区畜牧中心副主任司献军作为主讲老师应邀参加,来自鹤壁、安阳、濮阳、新乡、焦作、济源等近40名养殖场技术场长和执业兽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司献军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图文并茂讲解了2020年猪场如何扎实做好综合防控工作。他指出,终端猪场防控非瘟,关键在于构筑防护四道墙,分别是实体隔离墙、生物安全墙、粘膜免疫墙、细胞免疫墙。首先是实体隔离墙,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借助信得的快速检测工具,及早区分感染猪只和健康猪只。其次是生物安全墙,对猪场、车辆、水源、物品进行彻底消毒,清除鼠蝇蚊蜱,净化猪场环境,切断非瘟传播途径。粘膜免疫墙和细胞免疫墙,其核心都是强化猪只免疫力,通过合理使用抗非动保产品,帮助猪只养好胃肠道,有效增免保健,以达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疫后防复的防控效果。

  司献军图文结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大家对非洲猪瘟疫病有了比较全面、细致、深刻的了解,为下一步全面做好各种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一天的培训中,与专家、学员们互相交流和学习借鉴,共谋发展,特别在技术服务、产销对接上有了新的认知,做到学有所获、事有所成。但部分地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基础薄弱环,尤其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如何加快恢复河南生猪生产,仍是当前头等大事。信得集团是我国优秀的民族动保生产企业,具有强大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免费为河南的养殖企业提供快速检测技术和复养方案,助力河南生猪生产快速恢复。
  司献军指出,豫北地区也是我省生猪生产重要地区,养猪场户数量众多,养殖水平参差不齐,在国家各项扶持生猪生产的利好政策支持下,很多机构和个人纷纷投入养猪行业,但在非洲猪瘟疫苗尚未上市的空档时期,做好生物安全,加强饲养管理,加大软硬件投入,选择适时出栏,合理规避市场风险等风险等措施,综合防控,才能收获更多的市场红利。(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