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 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履职报告会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23 16:15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履职报告会暨民主生活会。河南大学第四支社支委班子及部分社员参加。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虎华、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应邀出席。会议由河南大学第四支社主委王新海主持。

  虎华带领社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要积极紧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之道,必本于思”,要将全会精神与九三学社社务工作的完善发展结合一起,确保中央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河大四支社还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自己的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展现新气象。在座社员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像江河之源一样,不断引领并滋养大家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履职报告会上,王新海及支社班子成员以整理翔实的社务分类记录为基础,逐一汇报了一年来支社的各项活动、成果、社费收支情况等。支社在响应社省委的“一组织一示范”号召下,着力将自己打造为“参政议政的排头兵”,涌现出以李二玲、王新海、陈楠、纪鸿超等为主力的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在省市两级政协会的重点提案、大会发言与联组发言材料及开封市、河南省征集的政治协商议题、课题、调研中贡献突出,且已形成以李二玲为首的“农业问题”品牌,以王新海为中心的“环保污水治理”品牌等。面对短板,支委班子也并不避讳,向大家坦陈问题、寻求对策、耐心讨论。
  张璟慧带领大家学习了社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暨民主生活会观摩交流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比对社省委汇总梳理的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五个方面、二十个问题”,结合河大四支社社务工作实际,从加强民主素养、领导能力、发扬民主、正确集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严守纪律等方面请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社班子成员踊跃发言、探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社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有见地、有温度、有启发的意见、建议。

  虎华时而认真记录大家的建议,时而参与讨论,介绍自己的经验心得,时而与社员一起分析问题、思考对策。最后,她总结道,河大四支社是特点鲜明的基层组织,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大四支社的核心要义是要保持住目前的优势,戒骄戒躁、继续前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保持支社的活力与特色,就必须要有不枯竭的源头,源源不断地输送活水啊。适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希望支社能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学习与充实自己作为激励,不断积累和前进,才能像一潭活水那样,永葆特色与活力。(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