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委员会召开履职报告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 15:14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委员会履职报告暨民主生活会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应邀参加。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主委王子成主持。

  王子成有条不紊地汇报了一年来河大二支社的各项工作,尤其就结合菊花科研及培育方面做出的特色社务活动进行了展开说明;河大二支社员很多是本领域内的科研能手,副主委郑海务就社员个人的建功立业进行了回顾;支社委员会委员杜明荣、许涛就社费收取与支出及支社的理论学习与宣传报道进行了汇报。

  在民主生活会上,张璟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社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暨民主生活会观摩交流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鼓励大家说真话、讲实话,提出真知灼见。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班子内部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社员与组织间的及时联系、报备问题,社务服务工作与与本领域科研进展相结合的未来规划以及对社员的建功立业等内容展开讨论。

  在各抒己见的热烈讨论中,苗琛说,河大二支社几乎荟萃了整个河大最顶尖的理科专家,领域涉及生物、物理、计算机、材料等实力雄厚的学科。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就是以科学报国,这正是二支社的优势所在。古往今来,凡有所作为的科学家必须有“仰望星空”的志向与气魄,还要有“脚踏实地”刻苦与务实,才能不虚度生命。他勉励二支社班子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用好民主生活会的讨论成果,在做好自己科研工作的同时,带领社员将本职研究与九三社务很好结合,以深沉的爱国爱民情怀继续将九三学社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