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委员会部分社员到大别山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4 15:14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29—11月1日,九三学社开封市顺河委员会主委张彩凤、副主委周广宇、社员何爱玲等,随团到革命老区新县、光山县、红安县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红色教育洗礼。

  社员们怀着对革命老区无限崇敬之情,穿上了红军服,重走红军路,重温红军长征历程,追忆难忘战争岁月。

  大别山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带,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发源地和主要活动区域之一,其中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是坚持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的落脚地,从那里先后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等国家领导人和徐海东、许世友等300多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领。到了大别山,才深刻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革命斗争的残酷与无情。在艰难的革命岁月里,无数的新县人民为了革命的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当时不足10万人的新县,参加红军牺牲的烈士就有5.5万人,境内现存革命遗址遗迹360多处。“山山埋忠骨、岭岭有雄魂,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是新县革命斗争史的真实写照。

  从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列宁小学、红田惨案遗址,到新县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处处都能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动人故事,大家在领略了大别山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体验生态文明的同时,更惊叹于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社员们通过近距离学习和感受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与洗礼,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铭记心底,同时将这种精神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践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