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委员会召开2020年履职报告会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4 15:12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委员会召开2020年履职报告会暨民主生活会。黄河水院支社主委张圣敏,副主委杨立功、陈诚,支委委员张会丽、赵秋霞、龙瑞红及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圣敏主持。
  张圣敏对2020年黄河水院支社的社务工作及近一年来组织参加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2020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的一年,疫情期间支社社员在多次活动中为一线医护工作者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九三人在疫情面前的大爱情怀。作为在教育系统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黄河水院支社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尤其在社会服务领域,社员们在每一次活动中深刻诠释了“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内涵。疫情期间网络授课,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公平受教育的机会,社员们将闲置笔记本电脑邮寄给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以方便顺利进行线上学习。支社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精心为社员组织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中秋节慰问学校安保人员;开展“99公益捐助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扶贫,为兰考县爱心美德公益超市进行捐助;“爱校护校—我为植物挂标牌”入选黄河水院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活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活动等。
  随后,支社委员会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履职报告,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和社务工作考评相关要求,就社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建功立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杨立功还就社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由支社领导班子参加的民主生活会阶段,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对照检查在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采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深刻探讨自己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了团结,增进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还就新社员发展及利用好参政议政平台关注民生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履职报告会和民主生活会,不仅通过回顾总结过往工作达到“温故而知新”的效果,而且在支社既有优势的前提下,能够充分认识自身,加强团结,制定出合理化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为今后支社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