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召开履职报告会与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2 16:20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委员会在河南大学新区行政楼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履职报告会与民主生活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应邀参加。会议由河南大学第一支社主委倪娜主持。
  倪娜首先对一年来河大一支社的社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特别对疫情期间支社仍然进行了多次线上活动,积极响应社市委通知、开展网络课堂学习,注重新闻宣传与理论文章撰写等进行了重点汇报。支社副主委张博及支社委员会委员分别以发言及书面的形式,对自己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由河大一支社领导班子参加的民主生活会中,张璟慧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社省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暨民主生活会观摩交流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主题,对照社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实施意见》《社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比对社省委汇总梳理的具代表性、典型性的“五个方面、二十个问题”,结合支社社务工作实际,从加强民主素养、领导能力、发扬民主、正确集中、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纪律等五方面进行了梳理。随后,河大一支社班子成员也按照找问题、明方向的原则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社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有价值、有启迪的意见建议。

  苗琛对河大一支社的履职报告与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履职报告会与民主生活会,大家回顾以前的工作,互提建议,目的是“剪枝去叶、对镜自揽”,利于以后的工作开展。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入落实民主集中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社务工作做好。最后,苗琛表示,“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河大一支社的特长与短板都很明显,要借此次会议,充分认识自身、发挥既有优势、增强履职本领、注重社务实践。希望河大一支社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