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红色教育 激发爱国情怀 ----九三学社社员参观红色收藏展览馆

来源:原创  时间:20-10-13 14:57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9日下午,为迎接国庆节,激发广大社员的爱国情怀,鼓楼支社牵头组织黄河水院支社、顺河第二支社、禹王台支社社员到开封市汉兴路民间红色收藏展览馆参观。
  民间红色收藏展览馆的主人--享誉全国的毛主席像章收藏家、鼓楼区政协委员杨俊华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这座民间红色收藏展览馆在杨俊华的家中,是他自费筹建,馆内藏品是他30多年来花掉所有的积蓄走遍全国各地搜集而来。社员们此次观看的展出是私人展览,光布展就花费好几天的时间。

  在展览馆,各种像章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像章的材质、形状、大小各不相同;除了像章,还有各种市面少见的雕塑、藏书、瓷器、油画、文献、老照片等。其珍品之多,规模之大,令人感到惊奇和震撼!
这些像章按照形状、内容及不同的历史时期布展,从韶山到安源,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从遵义会议到延安,从百万雄师过长江到建国后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果,每一枚像章都彰显一段历史,都有其独特的故事和历史记忆。像章将在场的每个人带入到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里,也让大家再次体会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宏伟气魄。

  大家一边认真的欣赏每一枚像章的不同之处,一边听着杨俊华生动的讲解,近距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体会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探索精神。
  毛主席像章凝聚着中国几代人的红色情怀,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这次参观,将厚重的历史传承转化为鲜活的教材,将知识的灌输转化为思想的洗礼,给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大家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意识和使命感,在新时代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在此,也呼吁政府健全政策体系,加强政策改革创新加大对红色收藏展览馆的支持力度,提高市场主体发展红色收藏展览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民间红色收藏展览馆能够充分在开展红色教育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耿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