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护花使者”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慰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护学岗

来源:原创  时间:20-09-28 10:52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8日一大早,“袅袅兮风起”,已让人感觉到秋的凉意。河大附小门前的三岔路口,身着制服的警察叔叔却一如既往地在疏导交通,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从2018年底开始至今,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交警在此设立护学岗,已坚持在这个事故多发与易拥堵路段疏导交通一年半。


  双节前夕,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在主委张璟慧的带领下,来了个“突然袭击”,带着慰问品与真诚的感激,慰问在这里疏导交通的交警。




  只见交警徐江涛、王佳祺站在川流不息的街当中,神情炯炯、全神贯注地指挥来往的行人、车辆,为上学的孩子们让出一条安全而清晰的通道;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友松在小胡同和路况较差的行使地段不停穿梭,解决突发的拥堵个案,并耐心地提醒家长及孩子注意脚下、注意四周、注意安全;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杨志平大队长全面巡视,并规范着家长们的停车,帮他们找到合适的暂停车位……直到交通高峰过去,社河大委员会的成员才敢走上前,紧紧握住交警的手,对他们及其在开封市各个路段执勤的同事表示感谢及节日的祝福。他们的表情,从执勤的严肃,立即变成了孩子般的羞涩,连声说,这不算什么,呵护祖国的花朵,是应尽的义务。看着孩子们每天能安全抵达学校,家长们也能按时去单位上班,他们很欣慰,累也值了。杨志平还将开封市上下学时段交通疏导执勤的整体布局对河大委员会进行了讲解。



  王子成说,他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都能看到这几个熟悉的身影,他以亲身体会见证了交警大队对社会、对孩子做出的贡献。杨超表示,在交警大队警力紧张的状况下,能每天派出交警在岗,让人感动。何艳玲表示,能做短期的疏导并不难,可一直坚持下来,着实不易,我们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向“护花使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直到最后照相留念,交警徐江涛、王佳祺都还站在车流中坚守岗位,给这次的合影留下来小小遗憾。

  说起与河大附小护学岗的缘分,还要回溯到在2018年的全市“两会”,政协常委张璟慧以河大附小门前常年的上下学行路难问题为典型案例,提交了049号《河大附小门前交通亟待疏导》的提案,关注全市中小学上下学的交通拥堵问题。这一提案引起开封电视台《议案提案追踪》栏目的浓厚兴趣,专门为此做了跨越三周的拍摄、采访。以大量事实,将我市中小学上下学拥堵问题呈现在观众面前,对包括河大附小在内的多家单位负责人、家长,以及开封交警大队、铁塔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的领导、交警进行了采访。

  交办单位开封市交警大队及铁塔派出所十分重视该提案,立即调派警力在河大附小门前设立了护学岗,疏导上下学交通。交警大队邓宏伟队长及铁塔派出所警员杨志军、刘峻玮还详细向张璟慧介绍了全市的上下学交通拥堵状况及已设立的“护学疏导交通岗”,同时,还通过该栏目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注上下学拥堵问题。只有交管部门、学校、家长、广大市民各方协同一致、齐抓共管,才能持续解决上下学拥堵这一每天都会困扰大家的“小事”。
  此次双节前的慰问,既是向辛勤工作的警察同志表示敬意,也是提案落实后社内政协委员忠实履职的延续。所谓“你护花情深,我感恩卫士”,正是社会风气良性循环的典范。(新闻作者:董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