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郑海务应邀参加江苏贾汪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

来源:原创  时间:20-09-27 16:36  责任编辑:jskfsw

  9月25日,应中共江苏徐州市委贾汪区组织部邀请,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二支社委员会副主委郑海务教授参加了由中共贾汪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双招双引”恳谈会暨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
  活动中,郑海务的项目作为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当地塔山镇进行了签约。在随后的高层次项目路演环节,郑海务作为特邀代表以《基于麦克斯韦位移电流的微纳能源与自动传感》为题,以扎实的学术研究、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会做了精彩报告,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
  据悉,2019年8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子成被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选派,并经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遴选,成为江苏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由于工作出色,王子成被延任为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王子成积极联络贾汪区委相关领导到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纳米中心等单位考察交流,开展人才和项目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此次,郑海务参加贾汪区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就是王子成促进校地合作的突出成果之一。当在场的与会者知道了郑海务的九三学社社员身份,加之他的务实勤奋与博学,更是对九三学社多了一份了解与敬佩。

  郑海务(1976-),男。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副主委。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地方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物理学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牵头人。2015.5-2016.6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担任Adv. Energy Mater.,Appl. Phys. Rev.,Nano Energy,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完成2项,在研2项)。近五年来,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9篇,部分论文发表在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国际顶级期刊。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以纳米发电机为主题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