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支社和卫校支社参加党外人士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20-09-18 15:49  责任编辑:jskfsw

  9月17日,开封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了2020年党外人士培训班,培训班在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之一的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在开大支社主委丁永琦带领下,开大支社和卫校支社共计11人参加。

  在现场教学环节,焦裕禄纪念园里,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举行庄重的拜谒仪式;兰考县展览馆内,社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学习,了解兰考历史与焦裕禄事迹;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社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黄河兰考东坝头段,社员们详细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体会焦裕禄迎难而上与敢于担当的品格;张庄教学点,通过聆听“贴膏药”、“扎针”的故事,社员们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兰考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社员们亲身体会到了兰考对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践行;爱心超市,需求与爱心碰撞出不是矛盾而是一朵朵美丽的“爱的火花”!

 
       通过学习,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事迹、领悟了焦裕禄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人民谋福利的决心和信心。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精神,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牢记使命责任,奋力担当作为。(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