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水利支社组织社员参观 “治淮精神陈列馆”

来源:原创  时间:19-06-03 19:44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水利支社在支社主委张国俊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中山路上的治淮精神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1950年,中国政府决定治理淮河,建立治淮结构,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系统治理工作,淮河是新中国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是新中国大规模治水事业的开端。通过治淮工程,淮河上游共建成大中小型水库5200多座,经过30多年的治理,初步控制氺旱灾害,生产面貌明显改变。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被水利先辈们“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敬佩和感动。

  回顾新中国治淮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自不必说,社会主义时代精神也在治淮事业中充分的体现出来,成为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巨大力量。这种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顾全大局,团结治水的精神;尊重规律,科学治水的精神。这种治淮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也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巨大力量。(王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