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琛调研农副产品加工产业

来源:原创  时间:24-01-22 10:03  责任编辑:jskfsw

  1月16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带领九三学社和河南大学的专家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益海嘉里(开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就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与产学研合作开展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开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书明,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常勇等陪同调研。

  苗琛一行实地走访了益海嘉里花生榨油加工生产线和检测实验中心,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了益海嘉里(开封)公司董事长林艳华就公司生产规模、产品定位、市场布局等情况的介绍,并同企业进行了座谈。
  河南大学农学院院长、教授王道杰,原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谷建中,河南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张娟梅,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孙炎峰,河南大学农学院副教授田海龙等参加座谈并分别发言。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企业分别就产业链延长升级、科技赋能降本增效、产学研平台搭建及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未来能在上述工作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校企之间产学研深度融合。
  苗琛指出,益海嘉里入驻开封为推动全市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向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意义重大。河南大学在农学、生物学科领域优势突出、人才济济,在科研、教学及推广等产学研融合方面有较高水平。希望此次调研座谈能够为校企双方开展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互动耦合,在育种、认证、产品研发等领域深度合作、联合攻关,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协同育人、订单就业等创新发展的路子,推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对接融合、教育资源与科研资源紧密整合,助力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