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七个基层组织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4-04-30 15:24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开封大学支社、新区支社等七个支社积极响应社市委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号召,联合举办了一场题为《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的丰功伟绩》讲座活动,由鼓楼支社社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靳守拙进行主讲。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与30多位社员参加了活动。
  靳老师为这次讲座收集了大量详实的资料。他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欧洲战场和中国战场的比较,用大量数据和典型战例,说明了中国战场上同样有很多可与莫斯科保卫战、诺曼底登陆等著名战役相媲美的大战役。他一一列举了中国抗日战场上23次足以载入史册的著名战役,介绍了抗日战争期间国共两党合作、共同抗击外敌,从正面战场到敌后战场、从阵地战到游击战相互补充、相互支持赢得最后胜利的典型事例。列举了1945年8月10日到9月9日日本投降的几个关键日期、我国将9月3日确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的意义,以及九三学社的历史渊源。
  大家认真听、认真记,既为抗战中中国军民付出死伤千万人代价而扼腕叹息;又为当时国共两党为了民族大义,放弃前嫌一致对外,最终取得胜利而额手称庆。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浴血奋战换来的。为了祖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中华民族还应该像抗日战争时期一样团结起来。
  通过讲座,社员们特别是年轻社员收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对九三学社增进了了解和热爱。明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已经确定为法定纪念日,作为九三人一定要记住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