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市直、新区支社联合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来源:原创  时间:17-11-24 19:16  责任编辑:jskfsw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11月23日下午,市直、新区两个支社组织近二十名社员在统战部441会议室联合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市直支社主委刘国香主持。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秘书长樊丽应邀参会。

  首先,新区支社主委乔俊梅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以及大会成果在四个方的面体现,接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的3个板块、13个部分内容。通过学习,达到了“七个深刻理解”:即深刻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深刻理解分两个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理解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

  随后,与会社员展开了学习热议,社员黄伦成说:十九大强调的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大了生态保护力度,是顺民意得民心的举措。社员程海梅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党中央推出深化改革的各项制度,充分说明党的执政本领的全面增强。与会社员都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创新性履职实践相结合,紧扣新时代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最后,李俊霞对社员提出了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社市委及全市各级社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