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事迹 践行十九大精神——河大三支社召开十九大精神、焦裕禄精神分享会

来源:原创  时间:17-11-20 22:28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召开以“学习焦裕禄事迹,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体会分享会,由秦文婧及曾昭蕴两位社员分别传达汇报近日参加焦裕禄干部管理学院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会议由支社主委何艳玲主持。社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参加会议。

    首先,秦文婧老师给大家讲述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的感人故事。焦裕禄临危受命到当时被称作最苦、最穷、最难的兰考县任县委书记,他以治理风沙、盐碱、内涝为突破口与群众同甘共苦,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生产自救。焦裕禄执政为民,他强忍病痛,坚持工作,为兰考人民鞠躬尽瘁。
  随后,曾昭蕴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曾昭蕴老师的分享,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十九大的新成就。

  听了两位老师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理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启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总动员、总部署,制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对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何艳玲对两位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她表示,支社社员要将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决心化作为救死扶伤的具体行动,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人民的健康生活,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而努力。

欧阳章姝认为:能到焦裕禄干部管理学院学习,是非常难得的经历,特别是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这样的学习机会尤为珍贵,十分感谢参训社员的分享,希望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对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上,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