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张圣敏带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骄人成绩

来源:原创  时间:20-11-20 16:36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3日-16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大赛总指导、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院士,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郭正华教授,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教授等专家出席大赛。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主委张圣敏带领校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参赛,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学生通过教育云平台在线进行竞赛,评阅老师在线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大赛涵盖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道桥类四大专业,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答题、尺规绘图、二维绘图、三维建模等技能进行了考核。

  大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涉及参赛师生近7000余人,4500余名参赛选手使用中望软件制图工具以及在线答题系统完成竞赛。经过紧张而有序的评审,张圣敏带领的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参加水利类、建筑类和天正杯BIM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大赛中获得骄人成绩,水利类团体一等奖、建筑类团体一等奖、天正杯BIM大赛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院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工程图学能力,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张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