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献爱心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赴祥符区贫困村义诊

来源:原创  时间:19-06-28 19:59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7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组织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心血管外科、呼吸科、神经内科、疼痛科、妇产科等多个学科医护专家赴祥符区举行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支社主委何艳玲带领社员参加该项健康扶贫活动。

  祥符区半坡店乡常庄村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在何艳玲主委带领下,董彦军、梁宇、方建等九三学社社员协同院内知名专家十余人一早就赶赴常庄村。听闻专家来义诊,乡亲们早早来到现场,热情地帮忙布置场地,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专家们不顾天气炎热和路途劳顿,迅速投入到义诊活动中。详细询问病情,认真查体,检查心电图,测量血糖、血压,免费赠送药品,开具用药处方,指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医护人员的爱心与耐心感动了每一位乡亲。何艳玲还为在场的群众进行了有关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防治的健康宣教。

  贫困户常洪彬的妻子因病刚刚做了手术在家康复,专家团队携带慰问品及赠送的药品来到他的家里,耐心询问了常洪彬妻子目前病情,查看了恢复情况,详细指导了后续的康复治疗。通过对老常家庭情况的深入了解,获悉他的大儿子因为外伤导致左下肢截肢,定期需要修复假肢,社员们详细记录了患者信息,留取了联系方式,以便随时帮助他们健康问题。常洪彬夫妇深受感动,热泪盈眶,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帮扶干部及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精准扶贫让这个家庭焕发生机,健康扶贫给这个家庭注入活力。此次活动接诊100余人,受到当地村民的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何艳玲表示:河大三支社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利用医学专业人才优势,着力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持续帮扶农村贫困弱势群体,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义诊和医疗科普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工作。(董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