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急救保健知识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10-08-23 14:45  责任编辑:jskfsw

  社开封市委举办的九三讲坛开讲后,受到了社内外的一致好评。为增强社员的日常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常识,2010年8月20日下午,社市委举办了九三讲坛第二讲—“急救保健知识”讲座。河南大学第三支社支委、河大一附院副主任护师何艳玲主讲, 40余位社员聆听了讲座。
  何老师首先指出急救知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是一项国民必须掌握的知识,但在我国,急救知识普及率一直不够理想,而这也导致有时一些老百姓面对生命事故束手无策,无法进行有效施救,因此普及急救知识,对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救人和自救将起到重要作用。接着,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包括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的方法、特点、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同时,她还利用实物对急救技能进行现场示范性操作,使大家对急救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最后,何老师还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进行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帮助别人和自己。
        本次讲座旨在传播“关爱生命、救人自救”的理念,使人们认识到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今后,社市委将把急救知识向学校、社区、农村等地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