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第十二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7-06-07 11:15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市委统战部6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二期“九三讲坛”。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璟慧作了题为《英国一年间——剑桥大学访学记》的讲座。讲座由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主持,40余名开封市九三学社社员聆听了讲座。

  张璟慧老师长期从事英美文学和圣经文学研究,2015年至2016年间,张璟慧曾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剑桥大学交流学习一年,对英国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了解。讲座上,张璟慧首先从英国的自然社会环境、衣食住行、人际关系、教育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旅英的见闻与经历;随后又同大家一同探讨了英国国民性的起源、中英人际文化的巨大差异以及英语的重要性等相关问题;最后,张璟慧用“知己知彼,以‘化’成天下”为结语,讲述了文化交流和和相互借鉴学习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张璟慧还就各位社员感兴趣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