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0 15:11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5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第三支社主委何艳玲主持,支社委员、社员、入社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大三支社委员董彦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一年来,中共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方针与政策,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在讨论学习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与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何艳玲做了总结。她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大三支社全体医务社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迅速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像援鄂抗疫英雄杨超那样的先进个人,支社也受到多次表扬,无愧优秀的九三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健康中国建设工作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河大三支社以医务工作者及医学科研工作者为主;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我们全局站位、着眼长远,聚焦难题和挑战,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同心戮力、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